关于我为什么不太磕琴赤琴的原因

昨天正好看到赤井的名台词那集,然后就想自己为什么到现在也不太吃琴赤琴……明明前中期的赤井和琴酒我都非常喜欢,但就是品不出cp味,不管看几遍都觉得那是宿敌间的较劲,大概是因为我一直都认为他们缺少性张力。


尤其是在赤井一家从天而降后,这种张力就更稀薄了,拖家带口的暖男探员怎么跟黑道大佬相爱相杀?明明只要作为两匹孤狼相互撕咬着相互占有就够了!


而且在我看来,秀一和琴酒某种程度上讲太像了,都是谨慎缜密的性格,都是阴郁冷酷的外表,年龄身高体型也相仿,造成的反差实在不够大……就……少了剑拔弩张针锋相对的冲击力……


还有一点相似的地方,就是他们都是“残忍”的人。琴酒就不必说了,至于赤井,他的“残忍”恰恰体现在他的“正义”,为了深入组织他选择利用宫野明美,他不可能不知道一旦身份暴露会给她带来怎样的危险,他肯定知道,然而他还是那样做了,可以说,赤井为了他的“正义”舍弃了明美。但我不是要批判他,相反,我觉得这是早期的赤井秀一塑造得最成功的地方,这个角色是因为这点才更加立体!赤井秀一自然是好人,自然是属于正义的一方,甚至可以说他就是英雄,可他所做的一切并不全是光明的,他可以为了正义变得残忍,变得不那么完美,但这正是卧底角色最令人动容的地方。


比较让我迷惑的一点是赤井对明美的死的态度,青山在这块下的功夫有点少,总让我觉得他似乎没那么在意明美的样子……总感觉原作里赤井没有表现出对琴酒有多大恨意或敌意,更多的是红方击溃黑方的一种使命感?也不是说非要让他给明美报仇啥的,那也不符合人物个性,只是说他在看到琴酒时好歹蹙个眉、眼神犀利点嘛……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?(虽然真的很帅就是了)


如果赤井能始终保持原本的性格设定,因为明美的死或多或少感到愧疚而封闭内心,那他和琴酒还是蛮有看点的,可惜他已经不再是初登场时的那个赤井秀一了……


反观琴哀、琴苏、琴香还有ジンアイリ,这几对在性格或外形上反差非常明显,所以才更加吸引我吧?

(虽然是琴all党但口味非常挑剔……)


ps.以上纯属主观感受,过激琴赤琴厨莫锤我。

    但欢迎友善地说服我让我感受他们之间的性张力,毕竟性癖这东西说变就变,没准诠释得好就磕上了呢?

 
评论(14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